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回复: 0

[BL] [56艾泰]面团

[复制链接]

4

主题

0

回帖

285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285
发表于 2026-6-5 02:5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私设,大概就是艾斯在泰罗很小的时候就去地球驻守了,等艾斯回来泰罗也长大一些,泰罗一直想亲近艾斯,艾斯很喜欢泰罗却不知道该怎么和泰罗相处

奥特警备队最近多了句口头通知,大家都在传,艾斯在厨房的时候,泰罗最好离厨房远点。
“真不是针对他。”赛文靠着走廊墙壁,两手往胸口一抱,语气平淡得跟汇报战况似的对着光屏里的人说到“上个月他说帮忙热个牛奶,加热器熔了。上上个月自告奋勇切水果,一刀下去,料理台劈成两半。”
“赛文尼桑,那明明是水果刀的问题!”泰罗从拐角那儿冒出来,头顶的奥特天线都差点气直了,“它太轻了好不好,我都没使劲”
赛文瞥了他一眼,没接茬,转身走了。
泰罗站在原地,头上的天线好似都耷拉下来了一点。他自己心里也清楚,他是真不擅长这些。作为奥特之父和奥特之母的孩子,从小就是在光之国生活,日子就是训练、战斗、再训练。厨房?那是他从未踏入的战场
可艾斯不一样
艾斯在地球待过,不是去转一圈看看风景那种待法。是像前面三个哥哥一样实打实以人间体的身份在地球生活过,在塔克队里吃人类的饭、睡人类的床。物资紧缺的时候,还得自己学着动手弄吃的。这些事泰罗是后来才知道的,那会儿他还小。等他自己正式进了警备队,艾斯已经是前辈了,十分可靠,战斗时像一把出鞘的刀
某天泰罗训练完,回到家,鼻子比脑子快,先闻到一股甜味儿
他探头进去,看见艾斯背对着门站在料理台前,手里揉着一团白花花的面团。那个动作泰罗说不上来哪里厉害,但就是觉得厉害。那团面团在艾斯掌心里翻过去折过来,跟活的似的,服服帖帖顺着他的手指走。
“艾斯尼桑?”泰罗喊了一声。
“训练完了?”艾斯没回头。
“嗯。”
“洗手。”
泰罗愣了一秒,还是乖乖去水池边把手洗了。等他回来,艾斯已经分出一小坨面团,随手往他那边一抛。泰罗手忙脚乱接住,低头一看,白白的,软软的,带着点面粉的干爽和一股说不上来的甜香气。泰罗小心翼翼地捏了一下,面团陷了下去很快又回弹
“捏着玩。”艾斯还是背对着他,“别碰案板上的就行。”
“艾斯尼桑,你在做什么好吃的?”
“红豆包。”
“好吃吗?”
艾斯回头看了他一眼。那个眼神里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可泰罗总觉得艾斯尼桑好像笑了一下,也可能就是嘴角动了动,快得他根本抓不住。
“你捏的那个不好吃。”艾斯说,“但能吃。”
泰罗就盘腿在料理台旁边的地上坐了下来。
艾斯没赶他,泰罗就当是默许了。地板有点凉,他也不在乎,全部注意力都在手心里那团面上。他想捏个圆的,最简单的那种,曼尼桑给他讲过,地球上有个圆圆的很好吃的甜点叫团子
但他显然小看了面团的脾气
劲儿使大了,面团塌下去一个坑,弹不回来。劲儿使小了,形状根本固定不住。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次,那团面表面也全都是他的指纹和褶皱了(Ps:话说奥特曼有指纹吗)颜色也从雪白变成了发灰的暗白,揉太久了,面筋断了。
“艾斯尼桑。”泰罗举起自己的“作品”,心里直发虚,“这个…还能烤不?”
艾斯扫了一眼
那团东西已经不能叫“面团”了。扁塌塌的,表面坑坑洼洼,像被陨石砸过的月球表面。一头尖一头圆,整体形状怎么说呢,反正不像自然界里存在的东西。
“你捏的是什么?”艾斯问。
“就曼尼桑说的那个地球的团子”
艾斯没接话,转回去继续包他的红豆包。泰罗正准备把那团失败品往废料桶里扔,就听见艾斯说了一句:“放烤盘角落,别碰其他的。”
泰罗眨巴眨巴眼,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艾斯没再重复。他把包好的红豆包整整齐齐码进烤盘,纸杯蛋糕也摆好,最后把泰罗那个“月球团子”单独放在烤盘最边上的角落,跟其他点心保持着一段客客气气的距离,然后推进了烤箱。
过了十多分钟“叮”的一声,烤箱响了。
艾斯戴上隔热手套,把烤箱门拉开,那股甜香轰地涌出来。泰罗立马凑到他手肘边上,伸着脖子往里看。
“烫。”艾斯用手肘挡了他一下,“往后站。”
泰罗退了半步,眼睛没离开烤盘哪怕一秒。
红豆包烤得正好,圆鼓鼓的,表皮泛着一层焦糖色,有几个裂了口,露出里面暗红色的馅。纸杯蛋糕蓬蓬松松的,顶上的糖霜在灯下亮晶晶的。
而烤盘最角落,孤零零躺着一块灰扑扑的硬疙瘩。表面干裂,全是沟沟壑壑,形状比进烤箱之前更加无法形容。膨胀了那么一点点,但也就那么一点点,整个透着一股被高温收拾完还死活不服的倔劲。跟周围那些色香味俱全的甜品放一块儿,那对比之惨烈
“我的那个…”泰罗小声嘀咕着
“嗯。”艾斯面不改色地把那块硬疙瘩挑出来,搁在一个小碟子里,“自己拿着。”
泰罗接过碟子,指尖碰到碗壁有点烫,但还没到拿不住的程度。他低头看着那块死面疙瘩,忽然有点不好意思了:“艾斯尼桑,这个…”
“你自己放进去的。”艾斯一边把红豆包装盘一边说“我烤了,吃不吃随你。”
其他几个哥哥是闻着味儿来的。
初代最先从卧室出来到厨房,手里还捏着学生的论文。“艾斯又做甜品了?”他走到料理台前,目光扫过那排整齐的点心,顺手拿了个红豆包,“唔,今天花样不少。”
佐菲跟着来,这回手里倒没端咖啡杯“泰罗,怎么又在地上坐着?”
“我坐这儿又没挡路!”泰罗条件反射地顶回去,手里还紧紧攥着那个装死面疙瘩的小碟子。
杰克刚好回家,手里还拎了一袋零食。“路过采购部。”他把袋子往台子上一放,目光扫到泰罗手里的碟子,顿了一下,“那是什么?新品种?”
泰罗赶紧把碟子往身后藏,结果动作太大,反而更显眼了。
“泰罗的作品。”艾斯往杯子里倒牛奶,头都没抬,“我烤了。”
厨房里安静了大概两秒。
初代咬了口红豆包,面不改色:“不错”
赛文拿起一个纸杯蛋糕,看了看,没提那个死面疙瘩的事。
杰克把那袋零食往泰罗那边推了推,语气很随便:“www路过采购部顺手买的零食,泰小六,你要不要尝尝”
没人再盯着那个灰扑扑的硬疙瘩问这问那。但泰罗注意到了,杰克推过来的袋子里,他说顺手买的零食全是自己爱吃的
泰罗最后还是把那个死面疙瘩吃了
他蹲在阳台边上,背对着哥哥们,一小口一小口地啃。
确实难吃,面筋断了,咬起来跟石头似的,没加糖,面粉烤过头那股苦味在舌头上散开。啃第二口的时候他就开始怀疑人生了,啃到第三口,艾斯端着一杯牛奶走过来,在他旁边盘腿坐下了。
“艾斯尼桑,你怎么来了”
“难吃就别吃了。”艾斯说到“又没人逼你。”
“不能浪费粮食。”泰罗含含糊糊地回了一句,接着啃,“我自己捏的,虽然是艾斯尼桑烤的,但也得吃完。”
艾斯没再说什么,只是把牛奶往他手里又塞了塞。
光之国的晚上很安静,等离子火花塔的光仍旧亮着,带着一种永恒的温度。泰罗啃完最后一口,拍了拍手上的碎屑,忽然问到:“艾斯尼桑,你在地球那时候,北斗前辈也会捏这种丑面团吗?”
艾斯看着远处的火花塔,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会。”
“那你也会帮他烤吗?”
“会。”
“为什么啊?”泰罗转过头,头顶的奥特天线轻轻晃了一下“明明又不好看,又不好吃。”
艾斯把目光收回来,低头看着那个空了的碟子。“因为面团是无辜的。”他声音很轻的说到,像是说给自己听的,“有人愿意花四十分钟捏一团面,就算捏得再难看,也值得被好好对待。”
泰罗愣住了。
他想起自己蹲在地上,认认真真捏了四十分钟的样子。手指都酸了,面团还是不成形,但他就是没扔,倒不是因为多喜欢捏面团,而是因为那是艾斯尼桑给了他一团,他就想捏出个什么东西来。
“下次,”艾斯站起来,拍了拍衣服上其实并不存在的灰,“你可以试试捏个简单点的。圆的就行,我教你怎么让它不裂。”
泰罗眼睛一亮,从地上蹦起来:“真的?”
艾斯已经往客厅走去,背对着泰罗摆了摆手:“假的。先把今天这块死面疙瘩消化了再说。牛奶喝完,别剩。”
泰罗低头看看手里还剩半杯的牛奶,又看看那个空了的碟子,忽然就笑了。
阳台的风吹过来,带着厨房里没散干净的甜香。他把牛奶一口闷了,心想:下次一定得捏个圆的。起码,要比今天这个像样一点点。
(奥特警备队口头通知补充条款:艾斯在厨房期间,泰罗可进入厨房,但仅限于坐在角落玩面团。半径一公尺范围内不得出现刀具、明火及易碎物品。本条款由赛文起草,佐菲批准,初代赞同,杰克附议,艾斯默认,泰罗抗议…抗议无效)

一些碎碎念: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小钢筋,泰罗捏的那个面团烤出来就是那个味,吃多了有一股苦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乌鲁托拉同人站-奥特系列/奥特曼系列的非官方同人论坛

GMT+8, 2026-6-24 08:20 , Processed in 0.01551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