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67|回复: 4

[无CP] 【欧布奥特曼】旅途journey

[复制链接]

3

主题

2

回帖

476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76
发表于 2022-10-10 00:29: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mamry:“我的旅途结束了。”


红凯在一次任务后返回了战士之巅。

与无数次发生在战士之巅上对任务的交接不同,这一次的欧布圆环沉寂了,对红凯的到来没有做出任何回应,四散着蓝色荧光的环静静旋转着,伴随着不停落下的风雪,慢慢展现出一种不同以往的氛围。

红凯眨了眨眼,抱起手臂抬头望向圆环,依旧沉默。他已然模糊地生出一种预感,但内心平静,平静到了让他自己有些惊讶的地步。

这个时候或许应该像反派一样?不甘心地跺脚、忿忿不平地大声叫嚷、满心愤恨地抱怨不公,将自己的情绪毫无顾忌地发泄出来……

他这么想着,唇边不禁带上来浅浅的笑意,但红凯此刻确实感到内心充盈的满足与平静,就像是此前无数次来到战士之巅一样——在这圆环之下,他能找到内心的平静。

像是在等待最终审判的落下,红凯甚至还有了闲心,从卡盒中拿出一张张蕴藏非凡力量的卡片。光明与黑暗的力量也受到呼唤一般,微微地发光,溢散出点点粒子。

那么,就该让这些力量回到他们该去的地方了。红凯眼前滑过一张张早已铭刻于心的卡片,它们跟着红凯四处流浪、一同作战,度过无数时光,就像是要内化为欧布的一部分,可最终也要回到各自主人的身边。

厚厚的卡片随着红凯的松手,像是受到感应般朝着各自的方向远去,不同的轨道上残留着颜色各异的能量粒子,交织在一起又构成一个完美的圆环,像是在纪念曾经度过的旅途。

接下来?

没有夕阳的浪客感到了一点点落寞,他找了个位置坐下,怀念起曾经在宇宙里看到过的无边美景。

最想要看见的,当然还是地球上美得惊心动魄的黄昏——那让凯深深陶醉与触动,让凯冠以“红”之姓的夕阳。

而在这战士之巅上,除了风雪,再无他物。从此往下的风景只有崎岖而怪异的山峰,被距离拉开后显得过分遥远与空荡。

红凯叹了叹气,他自被光选中后,再也不会畏惧战士之巅上的风雪与低温,但这时他看着圆环、看着风雪,寒凉却慢慢浸入这早已不再燃烧的心中。

夕阳落下之后,便是无边黑暗。而太阳会去到不知名的角落,继续带来光明与温暖,直至新的轮回到来,周而复始。

他开始感到有一些冷了。

红凯姿势随意地坐在地上,他带着一身的故事,而这沉寂的山巅,是最适合将故事拿出来翻洗然后享受一番寂寞的。

从他出生的不知名小行星开始,直到上一次来战士之巅交付任务结束。红凯其实有几分惊讶,那些回忆亳不褪色地存在他心里,依旧鲜活的情感也随着念想被拨动,像是推倒了多米诺骨牌般,浪客感知到心中仿佛燃烧起一团火焰。

可当红凯真的伸出手,去触碰那被光芒播撒的地方,触感却是一片冰凉。

雪好像越来越大了,微小的雪花落在他的肩膀上、头发上、眼睫毛上,慢慢压得他闭上了双眼,近些时候的经历不由得浮现在眼前。

在上一次交付完任务之后,红凯就诞生了一种模糊的预感。新的任务没有期限,也没有指定必须来到战士之巅交付,它只是告诉红凯、只是告诉了他。

得到新任务的信息后,红凯决定先去拜访一番最近因任务繁忙很久不曾光顾的地球。他计算着时差,发现曾经熟悉的一切早已灰飞烟灭,相识的故人大多也归于尘土。

从一家不知名的小店握着店长推荐的气泡水出来,红凯摇了摇瓶子,为听不见弹珠清脆的声音感到了微微的遗憾。他随手拿着行李,又在附近找了找,一边为新生代的科技而慨叹,一边又为还能泡澡感到兴奋。

清清爽爽的出来,红凯决定在地球上找些可口的食物,早已兑换好货币的他完全不缺钱与时间,就这样从白天吃到晚上,又过了好几次轮换,才像是满足了在一个高楼的顶层停下脚步。

漫天的红霞映衬着缓缓沉入地平线之中的夕阳,橘黄色的光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金色的光芒散播在太阳照射的每一个角落。

红凯睁大眼睛看着眼前的夕阳,他莹润的黑瞳忠诚地反射眼前的一切,然后将其刻在心中。而无论多少次,他依旧会为这颗太阳系第三行星上一次普通的公转运动带来的美景陶醉。

然后做了什么呢?

他感觉这寒凉又有几分融入血肉中。

红凯放松了身体,他直直地躺倒在战士之巅上,以仰望的视角感受着眼前不灭的光芒,尽管他闭着眼。

然后就是去拜访那些曾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士们,前辈、后辈、朋友、熟人,关系或许有亲有疏,但至少他们是同行在一条路上的,那么又何必在乎其他?

最后在拜访完光之战士后,红凯在自己名下光之国的房产里,开始写信——

捏起笔的一瞬间,许多回忆也漫上心头。他想起那些复杂的问题、想起成为光之战士后的一场场战斗、想起那些没能做到做好的事,尽管红凯从不回头。

躺倒着回忆的浪客想笑,但他逐渐感受到冰冷的蔓延,已经没有办法支撑他做出这样的举动,只好在心里笑笑。

他从来就不是个聪明人,也不想去当一个所谓的聪明人。他讲不出什么好的大道理,也没有必须要留在世间的话语,而红凯也知道,光辉将会一直传承下去,这就够了。

最后他所写下的,也只有寥寥几句战斗的感悟与提炼,只是不知后继者发现之时,还能否派上用场。署名的时候,他稍稍犹豫了一会,在红凯两字的旁边添上欧布的奥特签名。

什么都做完了之后,红凯便回到了战士之巅。

原来我的旅途有这么长吗?对往事的回顾告一段落,浪客心中突然诞生一阵淡淡的感慨。

而眼前的光芒似乎越来越盛大,刺激得红凯流下眼泪,又慢慢适应了此刻的辉煌。

早就已经动不了了,但还是感觉有点冷。他渐渐感受到自己变得轻飘飘的,开始回归光的怀抱。

红凯用最后一点点微末的思绪想着。

光,这么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

回帖

31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19
发表于 2023-3-25 20:5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旅途的终点是什么,是落下的夕阳,还是终年不化的风雪,呜呜,最后还是签下了欧布的签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7

回帖

40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03
发表于 2024-11-25 23: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归家了吗?候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44

回帖

369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69
发表于 前天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地球是圆的,但过去了这么久,现在欧布出场的机会还是少得可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48

回帖

303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03
发表于 6 小时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乌鲁托拉同人站-奥特系列/奥特曼系列的非官方同人论坛

GMT+8, 2026-6-24 06:47 , Processed in 0.01581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